北京住建委保障房摇号结果可微信查询

人民网  2015-05-14 14:15

 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(记者余荣华) 5月14日,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方微信公众号“安居北京”开通,今后,公众通过微信即可便捷查询北京市住房和城乡系统政策信息、保障房的备案、摇号结果等。

  据悉,新生的“安居北京”官方微信公众号,将与北京市住建委原有官方微博共同搭建起政务公开、政民互动的新平台,利用即时交互平台来实现“群众办事,网络跑腿”,降低行政成本,提高办事效率。公众号从百姓需求出发,重点建设“微公开”、“微服务”、“微指南”三个版块,包含数千条与百姓、企业息息相关的业务信息。“微公开”中可以查询热点政策解读,重要通知公告;“微服务”涉及“自住型商品住房”、“住房保障”、“中介机构查询”、“便民电话”等五个内容;“微指南”公布了房屋管理、人员资格管理等几类业务的办事指南。以“住房保障”为例,市民可以对保障房的备案结果、摇号结果、租金补贴等进行查询;此外,公众号还设有在线自测平台,填入个人情况就能进行个人保障申请条件评估。

  三年前,北京市住建委开通了官方政务微博“安居北京”。截至目前,已经发布微博近3000条,拥有粉丝约55万,覆盖8277万人次。